特斯拉人形機器人「Optimus」首曝光! 馬斯克:售價低於2萬美元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Optimus」。(圖/路透)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Optimus」。(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9月30日終於公開最新人形機器人「Optimus」,儘管它還是原型機,但已經能做出很多複雜的動作。馬斯克表示,這款機器人尚未完全開發完成,未來它的能力將更為驚人,而且成本將低於一輛汽車,預計售價將低於2萬美元(約台幣63.5萬元)。

特斯拉全新人形機器人Optimus在2022 AI Day首度亮相,除了本尊在舞台上和現場民眾揮手致意以外,官方也撥放了一段Optimus的動態影片,可以看到它擁有「可相對拇指」(opposable thumb)能夠進行複雜的動作,包含撿起盒子、澆花等。

馬斯克說,目前公開的Optimus只是原型機,「我們的目標是盡快製造出有用的人形機器人,Optimus將會被設計成一種能力極強的機器人,產量也會非常高,能夠達到數百萬台,預計成本將低於一輛汽車,預計售價將低於2萬美元。」

馬斯克指出,Optimus的外型是擁有雙足、雙臂的機器人,高度約在173公分,重量為57公斤,平均步行速度為每小時8公里,還擁有交談能力。不過,馬斯克也坦承,目前關於機器人的部分技術已達到極限,他自己也不清楚Optimus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