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開跑 道路客運人次預估「少掉3成」

▲十一,黃金週,上海一大會址,中山陵,天安門,敦煌月牙泉景區。(圖/CFP)

▲「十一」長假。(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今日開跑,但在疫情的影響下,大陸官方仍倡導民眾「本地過節」。大陸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韓敬華表示,今年十一假期預計全國道路客運發送旅客2.1億人次,較2021年同期下降約3成。

大陸國鐵集團也表示,十一假期首日,預計發送旅客970萬人次,計劃開行旅客列車8733列。9月30日,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804.3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8851列。

國鐵集團相關負責人提到,今年十一黃金周,鐵路客流以探親流、旅遊流、短途流為主,整體上保持平穩態勢,鐵路部門將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假日運輸工作,精準配置運力資源,嚴格落實站車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運服務品質,努力創造平安健康、溫馨舒適的出行環境。

長假期間,大陸官方也加強防疫措施,旅行期間,旅客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

同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呼籲民眾,假期在「本地過節」,減少跨地市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盡量減少跨地市出行,減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