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大生陳屍龍山寺 陸委會:第一時間核發入境許可讓家屬來台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籍19歲鍾姓女大生9月29日被發現陳屍於台北龍山寺的廁所內。對此,陸委會30日晚間表示,已責成香港辦事處全力協助女大生家屬,主管機關也於第一時間核發入境許可證,讓家屬在30日先後抵台。

陸委會提到,已責成香港辦事處盡速依校方及女大生家屬需求全力協助,主管機關也在第一時間已核發家屬來台入境許可證。

陸委會說,女大生家屬於30日先後抵台,陸委會也已透過校方向家屬表達哀悼及慰問之意,「若在台期間有任何需本會協助事項,本會也將依其請求傾力配合辦理」。

龍山寺一名清潔員29日下午2時許發現地下室女廁的門無法打開,請保全開門後發現一名女子陳屍在內,已經死亡多時,包包內還有兩張紙條寫著「對不起,麻煩你們了,要清理很麻煩」、「請原諒我,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等語。

警方調查後發現,死者為來台求學的港生,目前就讀桃園某科技大學,在台灣沒有親人,已透過校方聯絡到其在港家屬。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