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糗隔天 賀錦麗也口誤「南韓說成北韓」!大讚與美強大同盟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9月底出訪日韓,與多國領袖討論台海和平等議題,更親自踏上兩韓非軍事區(DMZ),成為前總統川普過後到訪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卻口誤將南韓說成北韓,竟讚揚「美國與北韓的同盟關係」,與總統拜登在台上頻頻呼喚已故議員的糗事僅相差一天。

綜合美聯社等報導,賀錦麗9月29日在非軍事區發表談話,本是想重申美國對亞洲盟友的安全承諾,卻不慎犯下外交失誤,在談話開頭表示,「美國和北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Korea)的同盟關係非常重要,是強大且持久的同盟」,顯然將北韓與南韓(Republic of Korea)搞混。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9日下午前往非軍事區的板門店。(圖/路透)

▲ 賀錦麗前往非軍事區的板門店。(圖/路透)

但賀錦麗似乎沒有發現自己的失誤,繼續強調美國對北韓威脅下的南韓防衛承諾堅若磐石,並稱她前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談,二人對這項問題立場一致,「美韓共同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賀錦麗從南韓啟程返美短短幾小時後,北韓就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表達不滿,且今(1日)晨再次朝東海(日本海)射出2枚,被指是不滿美日韓9月30日在東海舉行的「反潛作戰」聯合訓練,已經是北韓一周內第4度試射。

賀錦麗這次口誤差點讓美國立場大變,但其實拜登前一天也在致詞中做出詭異舉動,不斷呼喚一名8月因車禍離世的議員名字,多次詢問「妳在嗎?」令在場人士都相當錯愕,白宮則否認是拜登口誤,而是對她生前的付出表示肯定。

►詭!拜登演說突反覆呼喊「已故議員」名字 狂問:妳在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