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表態:烏克蘭只會與「另一位俄羅斯總統」談判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30日簽署條約,正式併吞烏克蘭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一定會解放所有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普丁非法宣布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完全是一場鬧劇,更強調他們不可能與普丁談判,只會與「另一位」俄羅斯總統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 29日透過視訊方式參加北約(NATO)峰會。(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 他們不可能與普丁談判,只會與「另一位」俄羅斯總統談判。(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針對普丁宣布併吞烏克蘭4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我們一定會解放所有被敵人佔領的烏克蘭領土,俄羅斯不只是烏克蘭的敵人,更是生命本身、人性、法律及真理的敵人。

澤倫斯基說,「俄羅斯已經知道這一點,他感受到了我們的力量」、「正是在這裡,在烏克蘭,我們證明了我們信念的力量,這就是為什麼它如此著急,組織這一場鬧劇企圖吞併,竊取不屬於它的東西,烏克蘭絕不會容許它這樣做」。

澤倫斯基直言,只有驅逐所有佔領者才能恢復和平,烏克蘭已準備好與俄羅斯對話,但與普丁在「平等、誠實、體面及公平」等條件下進行談判是不可能的,烏克蘭只會與「另一位俄羅斯總統」談判。

▼普丁9月30日簽署條約,把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普丁簽條約了! 正式將烏克蘭4州併入俄羅斯。(圖/路透社)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