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沒穿衣、挨打到腦震盪 高嘉瑜哽咽:我連立院表決都到不了

▲▼立委高嘉瑜針對林秉樞案一審宣判回應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高嘉瑜針對林秉樞案一審宣判回應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林秉樞暴力對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案一審宣判終出爐,判2年10月,其中私行拘禁罪行更被判無罪,對此,高嘉瑜表示不能接受,她還原當時經過時更數度哽咽,高表示,當時自己被打到腦震盪,手機在對方手上、被迫不能穿衣,這樣的情況下要如何逃出飯店,「隔天立法院有甲動(甲級動員),我也沒有辦法到,法官卻認為我沒有求救不算私行拘禁,難以接受這樣的理由。 」

林秉樞因施暴高嘉瑜,檢方依妨害祕密、私行拘禁等罪嫌起訴求刑3年,台灣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依法判處2年10個月有期徒刑,部分罪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高嘉瑜去年(2021年)11月間,傳出被交往約半年的林秉樞軟禁在新北市一間旅館房內2天,期間遭林男痛毆,還被逼簽自白書、強錄逼供影片,林男更曾逼高嘉瑜逼她跪在母親靈前磕頭。高去年11月30日召開記者會揭露自身遭遇,照片顯示受傷當時的慘狀。林秉樞隔天(12月1日)凌晨被拘提到案。

高嘉瑜表示,今天這個案子,法院最嚴重的私刑拘禁居然無罪,這是非常大的傷害,一定會請檢察官上訴,自己所受的傷害並不是只有一個人,更包括十幾位女性,有大學教授、名人、法界人士、單親媽媽等等,她們受到的傷害一定比我嚴重,但卻沒有人出面指控,因為他們怕被報復,更怕成為媒體的焦點,「所以我責無旁貸,必須出來面對這一切。 」

高嘉瑜表示,當時被告用盡各種方式羞辱她,捏造事實、撒謊不認罪,甚至試著用精神疾病當理由脫罪,種種情形都凸顯被告毫無悔意,法院應該考量這些行為,求以最重刑度。

高嘉瑜還原林秉樞暴行時更數度哽咽,高指出,當時自己被打到腦震盪,手機也在對方的手上、被迫不能穿衣,這樣的情況下要如何逃出飯店,「我身為公眾人物,隔天立法院有甲動,黨團要求出席會議,我不斷求被告讓我到立法院,也沒有辦法,法官卻認為我沒有求救不算私行拘禁,難以接受這樣的理由。 」

高嘉瑜指出,她所受的暴力跟黑暗只是冰山一角,但必須要有勇氣面對這一切,「我會努力透過修法去保護被害人,也會繼續堅持在法律上爭取應有的權利。 」

對於判決結果,高嘉瑜表示,這個判決過輕,而且法官並沒有了解到被告用各種狡詐的方式脫罪,在法庭上捏造事實,完全沒有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我所提告的部分只是冰山一角,「我身為民意代表必須站出來,讓大家知道他的真面目是如此,這是我不能迴避的責任。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