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殺攻擊23死!她被炸飛同學流著血 嘶吼找人驚覺好友喪命

▲▼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教育中心30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一名婦女來到醫院尋找親人。(圖/CFP)

▲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發生後,一名婦女前往醫院尋找親人。(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教育中心30日上午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外傳已造成23人死亡、36人受傷。案發現場被炸得一片狼藉,家長親友尖叫跑上跑下,尋找自己的兒子女兒。一名20歲女子也被爆炸衝擊力道炸飛在地,當時已經嚇壞的她進入教室後,扯開嗓子喊著好幾個朋友的名字,但卻驚覺最好的朋友已經喪命。

綜合CNN、BBC等外媒報導,案發地點位在喀布爾西部Kaaj教育中心,當地上午7時30分左右,當時學生們正在進行大學入學模擬考試,自殺炸彈客殺害多名保全人員後闖入開槍掃射,接著其中一人引爆裝置。

▲目擊者宣稱,爆炸地點就在機構內部最大的教室。(圖/翻攝自推特)

已知爆炸地點就在機構最大的教室,這間教室約可容納500名學生。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犯案。阿里吉納醫院接受部分受害者,該院醫師莫芒得(Abdu Ghayas Momand)透露,這起攻擊事件造成23人死亡、36人受傷。

目擊者Taiba Mehtarkhil向CNN透露,許多受害者是年輕女性,當她聽到發生遇襲事件時,直奔現場確認有人的狀況,但映入眼簾的卻是一片混亂絕望景象,「學生們的家長親友尖叫跑上跑下,有的人試著為受害者尋求醫療協助,有的人在找他們的兒子和女兒,「我親眼看到,大概有20人死亡,受傷的人更多」。

至於Taiba Mehtarkhil的友人則是因為遲到,在爆炸當下還沒進入教室,逃過死劫。

另名20歲女性目擊者表示,當爆炸發生時,她只距離大門約20步,但仍被爆炸衝擊威力炸飛倒地,「當我走進教室時,很多同學都流著血,爆炸點就在我的教室裡」,只能尖叫喊著朋友們的名字,想把朋友一個一個找出來,隨後發現有些人還活著,「但我最好的朋友沒有,她才19歲,是我們班上最聰明的女生」。

她進一步說,這次的事件殺死她身邊最親愛的朋友與同學,「太可怕了,感覺就像是一場惡夢」。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30日透過推特譴責這起事件,「我們將採取行動,找到並懲罰犯罪者」。美國駐阿富汗官員也透過聲明發表強烈譴責,「鎖定一屋子正在考試的學生是可恥的行為,所有學生都應該要能平靜、毫無畏懼地接受教育」。

大學模擬考進行中!阿富汗炸彈客「自殺式引爆」至少19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