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查國2甲「疑偷工減料釀鋼筋倒塌」 高公局:橋梁結構安全無虞

▲解決停擺多年的「天空斷橋」問題,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大園區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大園區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資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2甲線「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道路工程」,今年初發生鋼筋倒塌,2名泰籍移工墜落遭掉落鋼筋重創頭部,釀1死1重傷,桃園地檢署會同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調查,發現工程未按設計圖施工,疑偷工減料並偵辦中。高公局今表示,倒塌鋼筋非橋墩結構,橋梁結構安全無虞。

高公局今表示,有關國2甲工程於今(111)年2月25日發生橋墩鋼筋「樣架」倒塌職災事件,該事件倒塌的是為方便綁紮橋墩柱鋼筋,用以支撐橋墩鋼筋的「工作樣架」,為臨時性設施,並非墩柱的設計結構鋼筋,並不會影響橋墩結構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強調,發生該起職災後,該處樣架及倒塌鋼筋,均已全部拆除並依據設計圖說重新施作。後續工程施工樣架,均要求廠商技師親至現場檢查及簽證後上架,並要求監造單位加強抽驗,確保工安及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