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你逃!俄邊境設立多個「徵兵辦公室」 發徵召通知

▲▼ 俄羅斯民眾9月26日駕車穿越邊境前往鄰國喬治亞。(圖/路透)

▲許多俄羅斯男子透過陸路逃離出境,避免被徵召到烏克蘭作戰。圖為民眾開車穿越俄羅斯邊境前往鄰國喬治亞。(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隨著俄羅斯局部動員令持續進行,迄今約有20萬名俄國人逃離出境。如今莫斯科當局在俄羅斯邊境地區開設更多徵兵辦公室,外媒認為,此舉顯然是為了攔截符合戰鬥年齡、準備逃跑的俄羅斯男子。

美聯社報導,在俄羅斯與哈薩克接壤的薩拉托夫地區,當地官員29日證實表示,澳津基檢查站(Ozinki)開設新的徵兵辦公室,而另個徵兵中心則會開設在阿斯特拉罕(Astrakhan)地區,此處同樣位在俄國與哈薩克邊境。

就在本週,俄羅斯南部與喬治亞邊境交界「Verkhny Lars」哨站附近,俄方在當地成立一處臨時徵兵辦公室,同樣狀況也發生在俄羅斯與芬蘭邊境「Torfyanka」哨站附近。俄羅斯官員表示,將向所有企圖離開俄羅斯、符合動員條件的男子發出徵召通知。

依據克里姆林宮的說法,政府計畫徵召約30萬人,但部分俄媒報導宣稱,實際動員人數恐怕高達120萬。不過相關消息已遭俄羅斯官員駁斥。

自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局部動員令以來,約有20萬名俄國人逃離出境,前往鄰國喬治亞、哈薩克與芬蘭等,大多是駕車、騎單車或步行。這波逃離潮持續整整一週,且前往其他國家的機票即便價格飆漲至空前新高,仍全數賣光。

►罕見!普丁公開認錯:政府動員「有人被錯誤徵召」 應該回家
►芬蘭今起關閉邊境「禁止俄遊客入境」 俄往歐盟最後一條陸路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