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國門解封「疫情記者會不開?」 蘇貞昌:轉告指揮中心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拍板,將在10月13日依規劃開放國門、鬆綁邊境。民進黨立委王美惠30日質詢時指出,防疫人員十分辛苦,是否可以同時讓疫情記者會「降級」,不用每天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情記者會兩年多來公開透明,讓國人安心,委員的意見他會轉告,讓指揮中心判斷,疫情不那麼嚴重時,應該就可以放鬆一點。

指揮中心在行政院院會提報2階段解封計畫,第1階段已於29日上路,而行政院也拍板同意,將在10月13日開放國門,入境檢疫改為「0+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0月13日開放的是邊境管理,至於其他防疫規範則還沒有要調整,會依照原先規範繼續進行。

對於解封時間點,王美惠30日質詢時表示,10月13日就要0+7,接下來這段時間,「我國的防疫措施、記者會要怎麼處理,有沒有要降級?」

蘇貞昌表示,整體比較起來,台灣防疫成績確實很好,現在疫情到最後階段,就像隧道看到前面的光,再來就是0+7,不用再像以前一樣嚴格,所有要開放的事項依指揮中心宣布為主,還是要請國人同胞打疫苗,口罩令也還沒宣布解除,這是最後階段、不是全部放開。

而王美惠指出,台灣疫情做得這麼好,但已經兩年多了,疫情記者會是否也可以降級?對此,蘇貞昌回應,因為過去國人同胞需要第一時間知道疫情狀況、防疫規定,「這也是我們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公開透明。」

對於王美惠表示,是否可以研議13日後就不用每天開記者會,對此,蘇貞昌回應,委員的意見他會轉告,讓指揮中心判斷,疫情不那麼嚴重時,應該就可以放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