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打錯人沒道歉...無辜男提告!重聽錄音檔「活下來已是萬幸」

記者戴上容、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黃男日前被警方誤認成通緝犯,遭三重翁、江2警爆打,事隔11日,黃男30日赴新北地檢按鈴,對4名警察提告傷害、妨害自由等罪狀。黃男表示,當事警察都沒有和他道歉!他現在眼睛閉起來都會想到惡魔警察對他揮拳,現在很多好人提供新證據,為了平復心情,捍衛自我權益及為社會討公道,他決定今天到地檢署提告。

▲▼ 遭警報打的黃男 。(圖/記者戴上容攝)

▲遭警爆打的黃男,今天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 。(下圖同/記者戴上容攝)

無辜被爆打的黃男表示,現在眼睛閉起來,就想到穿白衣服警察的惡魔般的笑聲及大拳坐在身上一直攻擊,他全部的傷口有100多處,這11天來,三重警分局一句道歉都沒有,他的律師說,到地檢署遞狀可以增快速度,抹平他的傷痛,因此他來按鈴對2警提告傷害、妨害名譽等罪責。

▲▼ 遭警報打的黃男 。(圖/記者戴上容攝)

黃男說,這些日子都是靠他兒子和律師盡力幫他蒐集證據,有鄰居提供「完整的錄音檔案」,可以徹底的還原,檔案中可以聽到警察一直對他吼三字經,他重聽錄音檔,覺得自己能夠活下來,已經是萬幸了。

黃男也有在自己的臉書上面PO自己的心聲,他才發現,原來有很多被警察誤抓的人,因此今天決定站出來在鏡頭下遞狀補件還原真相,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不會再有類似不公不義的狀況發生,這是為了社會討公道。

媒體詢問賠償狀況?他表示,目前沒辦法思考,至於賠償方面,所有的民眾一定都是希望越高越好,談判過程中,對方(警方)一直說是他的問題,他就很好奇,身世清白的人被打了,受害者的問題到底在哪裡?

新北警察局回應,有關本分局永福所09月20日因查緝通緝犯,誤認民眾身分,衍生遭民眾提告傷害、強制妨害自由一案,本分局已於9月26日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進入司法程序,警方會積極配合處理後續事宜,關於當事人黃民今日至地檢署按鈴申告,分局表示尊重。

分局除電話關懷外,也派員親自前往黃民住家探視慰問黃民計有8次,希望藉以表達警方的關心與誠意,另為促進當事人雙方取得共識,翁姓員警已於09月29日至三重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也希望取得當事人的諒解。

兩位員警已各記過 1 次並調職處分,靜待司法調查,所長申誡 2 次,本分局從重議處在案,絕不輕易姑息,本案新北市警局與本分局會持續關懷黃民,並積極協調後續事宜。
 

▲▼ 遭警報打的黃男 。(圖/記者戴上容攝)

▲黃男拿出驗傷單。(下圖同/記者戴上容攝)

▲▼ 遭警報打的黃男 。(圖/記者戴上容攝)

▲遭警爆打的黃男說明自己的傷勢 。(圖/記者戴上容攝)

▲▼ 遭警報打的黃男 。(圖/記者戴上容攝)

▲黃男在兒子陪同下遞件。(圖/記者戴上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