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徵兵令」內容首度曝光! 這封信讓20萬人狂逃出境

▲▼俄羅斯徵召預備役上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徵召預備役上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二戰以來首次動員,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參戰,引爆抗議與20萬人逃難潮。先前傳出示威民眾被捕後立刻收到徵兵令,其中一名抗議者就公開自己在警察局拿到的兵單,但除了19歲時曾入伍一個月,他根本沒有軍事經驗。

《商業內幕》報導,俄國反戰、反動員示威持續擴大,許多民眾被捕,其中一人受訪說明自己受到拘留期間收到徵兵令的經過,出於安全考量僅透露他名為尼基塔(Nikita)。

他在莫斯科一場示威活動中被捕,在警察局收到這張兵單。信中以白紙黑字寫道,根據俄羅斯聯邦1998年3月28日第52-FZ號「關於徵兵與兵役」的聯邦法律,他有義務在9月22日至2022年某個時間內,攜帶護照、軍證和這張徵兵令,到軍事辦公室響應動員,並附上辦公室地址、電話及開放時間。

現年29歲的尼基塔表示,除了19歲那年被徵召入伍,他沒有任何軍事經驗,且當時才入伍1個月就被認定不適合服役,「我是個和平主義和反軍國主義者,這幾個月的戰爭以來,我感到無助、困惑和恐懼,哭了很多次。」

▲▼來自俄羅斯的旅客從Verkhny Lars檢查哨站越邊境前往喬治亞。(圖/路透)

▲▼ 來自俄羅斯的旅客從Verkhny Lars檢查哨站越邊境前往喬治亞。(圖/路透)

▲▼來自俄羅斯的旅客從Verkhny Lars檢查哨站越邊境前往喬治亞。(圖/路透)

俄國頒布局部動員令,截至28日的短短一周內,據統計已有逾20萬人逃到境外。普丁29日坦承,執行動員令過程中發生錯誤徵召狀況,導致不屬徵召對象者也被徵召,宣布會將他們送回家。《紐約時報》指出,他口中的錯誤徵召個案包括育有3名(含)以上子女的父親、有慢性疾病或超過兵役年齡者,認為普丁罕見認錯是為控制大眾對他試圖升級戰爭的不滿。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