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夠武器出動蘇聯古董!士兵狂翻敵軍屍身偷裝備:烏克蘭的比較好

▲▼俄羅斯徵召預備役上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徵召30萬預備役上戰場,但前線卻傳來士兵因軍備老舊、軍心渙散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頒布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役上戰場,導致烏俄衝突升級。不過《紐約時報》最新調查卻顯示,在烏克蘭前線作戰的俄軍,因為軍備過時,早在數月前就已軍心渙散,甚至還擅自從烏克蘭死去士兵的屍身竊取武器,力求保命。

綜合外媒報導,烏俄戰爭在今年2月爆發後,烏克蘭政府就陸續攔截到幾通俄軍陣營打出去的電話,而《紐時》最近翻譯了這些錄音片段,還原俄軍當時的情況。《紐約時報》在當地28日公開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多數是俄羅斯士兵瞞著上司,使用布查(Bucha)軍事單位公用手機打回家的電話。

從通話內容可見,俄軍當時的士氣非常低落,因為軍方高層並未如實告訴他們戰爭的性質與任務,導致不少俄國士兵「感覺被騙上戰場」而心生不滿。也有士兵認為,俄軍制定的戰略非常失敗,導致部隊的損失越來越大,「我們有400名傘兵,但因為指揮官把他們派去屠殺,所以現在只有38個人倖存了下來」。

▲▼俄羅斯徵召預備役上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局部動員令一下,不少兒子、丈夫、父親都被迫淚別家人,赴前線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士兵也投訴俄國的軍備過於落後,根本無法用來打仗。一位名叫謝爾蓋(Sergey)的男子告訴女友,「我的同袍從烏克蘭人的屍體偷走了盔甲,因為他們的北約軍備比我們的好多了。」另一名叫羅曼(Roman)的士兵也抱怨了軍備問題,「這裡的所有東西都是『古董』,根本不像電視說的那樣先進」。

報導稱,雖然俄羅斯一直不願公開該國的戰損報告,但俄軍自開戰以來,就一直面臨軍備與彈藥不足的問題,而且外界估計,俄國目前已損失了數千輛裝甲車,以至於他們被迫從倉庫「掏出」T-62坦克等蘇聯時代的舊裝備,才能勉強應付烏克蘭軍隊。

在烏俄戰爭爆發前,俄軍被認為是世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但這場戰爭卻大大扭轉了人們對俄羅斯軍事能力的認知,反而烏克蘭在西方國家的幫助下,靠著軍援獲得了不少先進武器,其中甚至還有「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