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預算大增13.9% 陸國防部警告:台獨不根除、台海無寧日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圖/翻攝自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圖/翻攝自陸國防部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加大「挺台」力度,國務院近期通過批准對台軍售項目,美加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美參議院外委會審議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其中包括向台提供軍事融資、加速處理對台軍購請求等條款。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9日不爽表示,「我們對此高度關注、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還警告,台獨不根除、台海無寧日。

9月29日下午,大陸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美國近期一系列動作加大挺台力度,譚克非指出,美方有關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兩國兩軍關係。

他直言,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一些人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背棄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的嚴肅政治承諾,頑固抱守「以台制華」策略,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加強美台軍事勾連,慫恿支持民進黨當局加劇兩岸對立對抗,這一系列挑釁行徑十分危險、危害極大。

譚克非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對於美方涉台錯誤行徑,我們將予以堅決反制。我們奉勸美方停止與台灣民進黨當局的軍事勾連,否則將承擔由此造成的嚴重後果。

此外,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台灣防務部門在近日向立法部門提交的《202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稱,大陸嚴重威脅台防務安全及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利用演習模擬阻止外國軍隊在發生戰爭時向台灣提供援助。另據台媒報導,台2023年度國防預算將大幅增加,增幅達13.9%。

對此,譚克非回應表示,有關報告刻意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混淆是非曲直,升高兩岸緊張對立,是極不負責任的。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始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解放軍在中國台灣島附近海空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持續挑釁作出的正當必要反應,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任何人都無權說三道四。

他說,民進黨當局歪曲否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這是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不去慶父,魯難未已」。台獨不根除,台海無寧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行徑一日不止,「我們的軍事反制行動就一刻不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