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大有國小防震宣導 消防隊「震撼教育」寓教於樂

▲桃園大有分隊國小「震撼教育」宣導防災觀念。(圖/大有分隊提供)

▲桃園大有分隊於國小「震撼教育」宣導防災觀念。(圖/大有分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近年來,地震頻傳,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大有分隊29日、在大有國小舉辦防震宣導活動,期提升師生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概念。大有分隊長蘇翊瑄表示,「防災勝於救災、離災勝於防災」,宣導活動結合許多有趣的防災體驗,將消防知識融入遊戲當中,讓小朋友能在活動體驗的過程中,快樂參與及學習,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桃園大有分隊國小「震撼教育」宣導防災觀念。(圖/大有分隊提供)

蘇翊瑄說,台灣位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數十年以來大小地震頻繁,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唯有平時作好充分的整備,並有正確的防災觀念,方能保障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桃園大有分隊國小「震撼教育」宣導防災觀念。(圖/大有分隊提供)

此次宣導活動響應國家防災日並分成5大關卡,包括第一關「震撼教育」:針對防震防災相關觀念進行宣導;第二關「震天撼地」:於地震體驗車上體驗地震來臨時的搖晃感,並做好確保姿勢;第三關「震射全場」:讓小朋友體驗消防人員救災射水時之感覺;第四關「威震四方」:模擬地震發生時有許多掉落物,學生需謹記「趴下」、「掩護」及「穩住」要領才能保護自己;第五關「震撼人心」:學習CPR技能,若周圍有人有狀況便可即時給予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