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2.4萬房退場!房務人力短缺 交長:不能給低薪還想找外勞

▲王朝大酒店已有近40年歷史,在4月初卸下防疫旅館任務後,4月中旬回歸一般酒店營運,今(1日)曝光全新裝修完成的現代風格大廳、尊爵客房。(圖/王朝大酒店)

▲王朝大酒店已卸下防疫旅館任務後,重新改裝回歸一般酒店營運。(圖/王朝大酒店)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月13日開國門,入境檢疫放寬0+7,防疫旅館全面退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將補助防疫旅館退場,每房一次性補助5千元,總金額1.2億元;此外機場防疫計程車10月13日將回歸排班計程車,但對司機補助將持續到年底,補助約車資3成到1倍,各地防疫計程車每天最高補助3500元。

王國材受訪時指出,10月13日起實施0+7,交通部有幾項重要措施,包括防疫旅館會退場,現行有382間防疫旅館共有2.4萬間房間,將轉換成一般旅館,防疫旅館營運到12日,13日要清消攬客,針對該過度空窗期將給予補貼,每房一次性補貼5千元,感謝業者這段時間參加防疫工作,總經費約1.2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防疫旅館出現房務人員短缺,王國材說,過去防疫旅館不需要頻繁打掃,旅客結束隔離退房後才打掃,因此房務人員流失很多,現在跟勞動部合作,在各地招募人力或找回房務人員。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由於旅館業者爭取引進外勞,王國材指出,房務人員短缺是旅宿業共同課題,過去曾提到引進外勞,但勞動部希望要提供一定薪資水準,不能只給低薪,大家因此不來,結果又找外勞,這樣不行,勞動部要求要提供一定薪資水準,若沒人應徵就要提高一定薪資水準,若真的找不到再來考慮,目前勞動部已經在處理。

此外,機場防疫計程車也將回歸排班模式,對乘客的車資補貼13日起將取消。王國材也指出,機場防疫計程車都是從過去機場排班計程車轉過來,13日將回歸排班計程車服務,除載一般旅客外,若有染疫旅客也可以載,用以前受訓防疫方式處理,補貼計程車會到年底。

王國材說明,依現行補貼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制,北、新北、基、竹等區域是同一算法,司機補貼是車資0.3倍,車資1千元就補貼300。桃園是單獨一區,司機補貼是車資1倍,譬如車資500元,就補貼500元。

除機場防疫計程車有補貼外,地方防疫計程車也有相關機制,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公路總局為協助地方政府提供防疫計程車服務,對於各地防疫計程車車資補貼金額在每車每日3,500元額度內,補助地方政府50%費用(1,7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