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團令10/13解除! 入境旅客每天出具「2天內陰性證明」就可出遊

▲桃園機場人潮。(圖/民眾提供)

▲桃園機場人潮。(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月13日開門國,入境0+7正式上路,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禁團令將同日解除,入境團旅客免居隔,每天只要有2天內陰性證明就可以出遊,快篩後向導遊回報,陽性案國內通報機制處理,陰性則可繼續旅遊不受影響,出入境指引會馬上公告,旅行社業者遊程現在就可貼出招攬客人。

王國材表示,禁團令10月13日將同日解除,入境團檢疫0+7,每天出遊要有2天內陰性證明就可出遊,等於6天遊程就要有3次檢驗,陽性就按照國內通報處理,同團其他人快篩陰性就繼續旅遊,該團不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說明,入境後將發4劑快篩給旅客,等於可以有8天,負責檢查是導遊領隊,旅客快篩後要跟導遊說明陽性或陰性。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至於國人參團出境旅遊,王國材表示,出境要求要打滿追加劑才可出去,也要注意國外狀況,對入境團國內導遊、出境領隊也賦予要求,包括所有團員狀況要掌握、協助通報、如何防疫、到各環境防疫工作等,也都擬好相關指引,請旅行業配合。

針對有些旅行業者反映尚未看到出入境指引內容,王國材表示,出入境指引都準備好了,指揮中心也看過了,會馬上公告,這段時間跟業者也有溝通,業者大概知道怎麼做,現在有些遊程就可以貼出來了,另外保險沒有強制,但鼓勵要有防疫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