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次了!俄「北溪管道」再現破裂點 爆炸後天然氣外洩畫面曝光

▲▼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圖/路透)

▲北溪天然氣管道再被發現出現第4個洩漏點。(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北溪」管道,日前在丹麥與瑞典水域附近檢測到3處洩漏後,瑞典海岸警衛隊又在27日發現了第4個洩漏點。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海岸防衛隊27日發現,俄羅斯的「北溪」天然氣管道出現第4個洩漏點,破裂處位於「北溪2號」管道,接近「北溪1號」之前較大的洩漏點,屬於瑞典的專屬經濟水域。

俄羅斯穿越波羅的海,一直延伸到德國的「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在26日同時發生事故,「北溪1號」26日在博恩霍爾姆島(Bornholm)東北部發生2起洩露事件後引發爆炸,而「北溪2號」博恩霍爾姆島附近也發現了一個洩漏點。

▲▼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圖/路透)

▲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引發爆炸後,天然氣不斷噴涌而出,海面大片區域泛白,出現巨大動蕩、產生湍流。(圖/路透)

之前的3個洩漏點其中有2處位於丹麥專屬經濟水域,一處位於瑞典專屬經濟水域。由於管道洩漏的時機與位置相近,因此丹麥、德國和瑞典都懷疑,這次的洩漏事件可能是人為所致,而且這還有可能是一起具針對性的破壞行為。

一名英國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這起洩漏事件很可能是一場有預謀的襲擊,嫌犯可能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前就利用水下無人潛航機在管道投放地雷,並利用遠程引爆水下炸藥。俄羅斯在「北溪」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就以「國際恐怖主義襲擊」罪名立案,並將在10月1日的聯合國安理會上,就管道被破壞一事召開緊急會議。

「北溪」天然氣管道運營商Nord Stream表示,天然氣管道洩漏的緊急情況前所未有,因此該公司暫時無法估計修復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