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途中突遭雷擊!廉航客機「燒焦破2個洞」緊急迫降

▲▼易捷航空一架義大利國內航班日前被雷擊中後緊急迫降巴里機場。(圖/翻攝自推特)

▲易捷航空一架客機日前被雷擊中後緊急迫降巴里機場。(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從米蘭飛往那不勒斯(Naples)的EJU2889航班,在當地18日的航程中突然被雷擊中,造成機翼受損,緊急降落南部第二大城巴里(Bari)。

據《每日星報》報導,這架載有90名乘客的航班,在飛過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Campania)地區時遇上暴雨,不久後一道閃電一閃而過,正巧擊中這架客機,導致飛機橘紅色的機翼焦黑一片,甚至還燒出了2個黑色凹洞。

受狂風暴雨影響,被雷擊的EJU2889航班無法繼續飛往那不勒斯國際機場,於是機組人員決定更改行程,緊急迫降巴里卡羅爾蒂瓦機場,再用巴士將乘客們送到那不勒斯。幸運的是,這起雷擊並未造成任何死傷事件。

易捷航空發言人指出,飛機在抵達巴里後,航空公司立刻派出了醫務人員到現場查看,「這是我們近15年來第一次有飛機在飛行中遭雷擊,易捷航空為造成的不便道歉」。他們也強調,「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安全一直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專家指出,當雷擊發生時,通常會擊中飛機的機頭或機翼,而電流流過機身後,會經由飛機尾部「放電」,因此閃電劈中飛機並不會進入內部傷害乘客,通常也不會損壞飛機,「這次的緊急迫降事件是十分罕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