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排骨便當噴110元!竹科哥長見識「新北1餐價錢」:快氣死

▲▼錢包,沒錢,窮。(圖/記者劉維榛攝)

▲竹科男驚呼,去板橋上課訂排骨便當,居然比竹北還便宜!(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好想跟老闆說來竹北新竹見識見識!」一名竹科男透露,住在竹北30多年,對房價、物價上漲特別有感,以往訂排骨便當要噴110元,他也早已習慣這物價,直到他最近去板橋上課,同樣是排骨便當卻只要75元,讓原PO傻眼直呼「快氣死!」

一名男網友在PTT以「身為竹科人這樣便當價格合理嗎」為標題直呼,他在竹北住了30多年,深感竹科工程師和竹北人口暴漲,尤其房價猶如噴泉狂飆,而物價也貴桑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隨後也貼出一張對照圖,在竹北買一個排骨便當要花110元,而他去板橋上課時也同樣點了排骨便當,卻只要花75元。比較兩者菜色的話,前者有豆干、青菜、竹筍絲、滷蛋、一片香腸等,較為多樣;而後者有豆干、茄子、豆芽菜等。

對此,原PO自嘲「快氣死」、「在板橋吃得痛哭流涕,真是便宜啊...好想跟老闆說來竹北新竹見識見識」,並調侃新竹麥當勞是唯一不會讓他失望的「美食」。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反酸,「不然你去板橋工作啊」、「不同家要比啥?」「新竹是出名的美食沙漠啊」、「竹科人都吃商業簡餐不是嗎」、「竹科人人年薪300,一餐吃300也無感好嗎」、「你的110便當多了一片香腸和一顆貢丸欸,還不謝謝老闆」、「你用一個便當價錢來判斷?」「你都住30幾年了還不夠了解竹科附近嗎」。

另有當地人直呼,「沒啥,竹北一天三餐400-500元,無感」、「正常,新竹便當只要主菜是肉都百元以上了」、「住新竹,一天要吃500元」、「竹北去舊城區買就相對便宜了啊,去縣三高鐵買一餐120-150元是常態,那裡光租金就嚇死人」、「竹北外食真的貴,一天三餐預算一個人確實要400、500元」。

▼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