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爆論文抄襲挨告妨害名譽 高虹安、余正煌向北檢請假

▲▼高虹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檢原訂下午以告訴人身分傳喚高虹安出庭,但高因行程安排等因素請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以及調查官余正煌,分別因捲入論文抄襲風波,控告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涉嫌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先行傳喚陳時奮出庭說明,預計29日下午再傳高、余釐清提告內容,但據了解,高虹安和余正煌都將請假,委由律師代表出庭應訊。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風波中,陳時奮曾質疑是余正煌抄襲林智堅的論文,結果台大、中華大學調查後,認定是林智堅抄襲,先後撤銷林的學位。在此同時,陳時奮又以臉書帳號「翁達瑞」多次發文,質疑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約有三分之二的內容,抄自另一篇已經發表的期刊論文,但高虹安的博士論文完全沒提及這篇被抄襲的期刊論文。」

高虹安和余正煌因此分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時奮涉嫌加重誹謗等罪,先前陳時奮自美返台,以被告身分接受檢察官傳喚說明後,檢察官29日再傳告訴人高虹安與余正煌,但高虹安因行程安排問題,余正煌則是另有要事,所以都將委由律師代表出庭。

而余正煌除控告陳時奮外,29日下午也將委託律師團到台北地院遞狀,自訴控告林志堅抄襲他的台大國發所論文,涉嫌違反《著作權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