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國慶狂銷近30萬張票「客滿時段出爐」 車廂換氣神物首曝光

▲▼高鐵車廂換氣循環,每7分鐘完成一次循環確保車廂空氣品質。(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車廂空氣循環換氣,每7分鐘完成一次循環。(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將至,高鐵狂銷近30萬張車票,三大尖峰客滿時段曝光,包括連假前一天下午1時後、連假首日下午1時半之前等南下班次幾乎客滿,最後收假日上午9時後北上也較滿,因應大量旅客,高鐵車廂換氣循環神物今也首度曝光,「循環換氣裝置」可不斷引進車廂外新鮮空氣,每7分鐘可完成一次空氣置換。

高鐵自10/7至10/11國慶疏運期間開出824班次,各車次均有自由座,高鐵南港站長劉和鎮表示,高鐵國慶疏運有5天,到今天早上已經預訂約30萬張左右車票,熱銷時段是在10/7下午跟10/8上午,10/10上午10時到晚間10時30分是北上較為熱銷,疏運期間824班次都有自由座,雖然熱銷區段訂位滿座,旅客有搭乘需求還是可使用自由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南港站長劉和鎮。(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南港站長劉和鎮。(圖/記者李姿慧攝)

根據高鐵官網顯示,10/7連假前一天下午1時過後南下車次幾乎客滿,10/8連假首日下午1時35分前班次也幾乎客滿,10/10上午9時過後北上車次也幾乎快滿。

劉和鎮指出,台灣高鐵為了讓旅客對營運安全跟防疫作為,即日起設置安心乘車專案,有四大企劃,包括安心、防疫、災害預防、旅服設施及鐵路安全等企劃。

▲▼高鐵車廂換氣設備首度曝光,每7分鐘換氣一次。(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車廂換氣設備首度曝光,每7分鐘換氣一次。(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車廂換氣設備首度曝光,每7分鐘換氣一次。(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公司表示,為服務疏運人潮,車站及列車除定期進行清潔消毒、落實防疫外,網站首頁即起也新增「安心乘車」專區,其中「車廂內換氣」說明,搭配實際測試影片,讓旅客可以直接看見高鐵車廂經由持續換氣,可在7分鐘左右完成全車廂空氣更新的循環效率,確保車廂內空氣流通。

高鐵車廂換氣神物今也首度曝光,車廂下方可引進新鮮空氣,從空調裝置倒流入車廂內,之後再從座椅下換氣裝置排出,高鐵公司車輛維修部資深經理高常修表示,列車從整備後駕駛啟動,就會連續進行車廂內換氣,平均每7分鐘完成一個循環換氣,保持車廂內空氣流通,確保車廂內空氣品質。

▼高鐵公司車輛維修部資深經理高常修。(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鐵車輛維修部資深經理高常修。(圖/記者李姿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