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機場2機擦撞! 乘客驚恐「離別架飛機太近」下秒撞上

▲▼ 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2架飛機擦撞。(圖/翻攝自推特)

▲ 倫敦希斯洛機場2架飛機擦撞。(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宛貞/編譯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LHR)發生飛機擦撞意外,冰島航空一架客機28日晚間停在跑道上,突遭一架大韓航空客機撞上,機尾刮出又粗又深的凹痕,乘客更在機上全程目睹,雖未造成人員傷亡,旅客仍須等到隔天下午才能離開,延誤整整21小時。

根據《每日星報》,現場照片可見,一架冰島航空的波音757-308客機尾部被滑行中的大韓航空班機刮傷,事發於28日晚間約8時,機場官員已經證實這起意外,但稱並非「全面」碰撞。

大韓航空KE908航班上一名乘客提到,「我當時看著窗外就想,我們離一架停放的飛機機尾太近了,然後那架飛機好像被我們刮傷了。機長沒有說明太多,只說我們因技術問題要返回登機口」,機組員都默不作聲,等待機長指示,但他心想「這班飛機今晚是不可能起飛了」。

事發後倫敦消防隊(LFB)及倫敦救護車(LAS)趕抵現場救援,倫敦救護車發言人表示,向現場派出多名人員,但沒有人需要治療或送醫。

根據韓媒《紐西斯新聞社》,大韓航空證實,載有198名乘客及17名機組員的KE908航班在跑道上滑行時,左側機翼尾部和降落後前往登機口的冰島航空FI454航班機尾擦撞,所幸無人受傷。

KE908航班原定28日晚間7時35分起飛,但受損的飛機正由倫敦機場消防隊進行檢查。大韓航空為載送被延誤的旅客,於南韓29日上午派出相同機種的飛機飛往倫敦,英國當地29日下午4時30分將從倫敦返回南韓仁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