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國白宮峰會 美國務卿暗指中國日益獨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出席東協會議。(圖/路透)

▲美卿布林肯對太平洋島國領袖表示,可以指望與美國合作。(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政府今天在白宮與太平洋島國領袖舉行峰會,承諾將提供更多援助和強化外交關係,以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美國務卿布林肯暗指,中國在該地區日益獨斷。

法新社報導,太平洋12個島國領袖在華府出席為期2天的峰會,另外2國派代表出席,澳洲、紐西蘭則以觀察員身分出席,這是華府首次舉行這類峰會。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們共用午餐歡迎他們,並承諾「你們可以指望美國與你們合作」。

他提及,美國將與太平洋島國合作「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該地區各國無論大小為何--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道路」。

法新社指出,布林肯此番言論是在暗指中國於該地區及亞洲各地日益獨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