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果菜市場旁空場大火 籠中黑狗險死!「二齒冰場」燒剩灰燼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西螺鎮今(28)日晚間18時許在西螺果菜市場旁一處空場鐵皮屋發生大火,雲林縣消防局獲報後派遣4個消防分隊車組與第2大隊前往馳援,場旁狗籠中關著一隻黑狗驚險獲救,火勢於30分鐘後撲滅,無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尚待火調人員釐清。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第一時間到場關切,也呼籲民眾請勿亂丟煙蒂。

▲西螺果菜市場旁,雜草或火警延燒鐵皮空場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廢棄物引燃大火,危急時刻西螺義消幹事曾武勗、義消副小隊長張志強奮不顧身,於緊鄰廠房一處狗籠中救出一隻嚇壞的黑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沈俊興表示,晚間6時05分獲報西螺鎮新興路511號旁有雜草火警,續報延燒到鐵皮屋,立即派遣西螺、莿桐、二崙車組前往搶救並由大隊長沈俊興現場指揮搶救,6時14分西螺車組到達現場回報火勢不小,請求加派支援,共出動各式消防車11車、警義消防人員共50名,6時31分火勢控制,6時36分火勢撲滅。

▲西螺果菜市場旁,雜草或火警延燒鐵皮空場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西螺果菜市場旁雜草火警延燒鐵皮空廠房,內部堆置菜籃、廢棄物全燒成灰燼。(圖/記者蔡佩旻攝)

附近民眾表示,該處一直都是半開放、空曠的鐵皮加蓋場地,原有一家「二齒冰廠」會載碎冰至該場地販售,供農民購買用於蔬菜保溫,但至今年2月起就未見有人使用該處,內部放置一輛疑似廢棄公車,相鄰水溝旁已放置一輛拼裝車,在這場大火都燒到剩骨架,內部空地堆置廢棄物與保麗龍、塑膠籃、竹籃等裝蔬菜的器具,平時均無人於該處,旁邊的狗是附近民眾所養,火很大沒人敢靠近,幸好最後驚險被救出。

西螺消防分隊指出,持續佈水線撲救的過程中一名婦人突然大叫求救,竟是火場前方狗籠有隻黑狗受困籠中,輻射熱加上火勢迅速蔓延,眼看就要燒到受困小狗,正當危急時刻西螺義消幹事曾武勗,義消副小隊長張志強奮不顧身,在水線防護下進入開啟狗籠救出黑狗,西螺消防分隊表示,生命不分物種,消防日夜守護你我家園。

▲西螺果菜市場旁,雜草或火警延燒鐵皮空場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雜草火警延燒鐵皮空廠房,引發瞬間大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居住西螺鎮的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接到民眾通報趕往現場關切,協助指揮交通與瞭解附近延燒狀況,李明哲呼籲民眾,節氣入秋後萬物乾燥,鄉親都要注意自身安全,如果有抽菸習慣煙蒂不要亂丟,如果周邊有乾草停車應注意車底高溫,如果有可能引起火警的危險狀況,大家多互相提醒,也感謝警消人員迅速撲滅火勢,保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西螺果菜市場旁,雜草或火警延燒鐵皮空場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雜草火警延燒大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西螺果菜市場旁,雜草或火警延燒鐵皮空場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快訊/西螺鐵皮工廠陷火海!恐怖濃煙竄天際 勇消急喊「支援」

►雲林縣肉品市場歷40餘年發展 廠區重建邁向國際標準市場

►雲林副縣長謝淑亞住家後方驚見虎頭蜂窩 民俗專家:選情好兆頭!

►7隻大白鵝田間晃悠 主人以為失竊急報警!4警上演爆笑追逐戰

►雲林消防局辦理學童消防體驗營 150名額秒殺獲盛大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