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二等公民了!霧峰有國道客運了 國光客運「9/29起通車」

▲▼國光客運1831A台北南投線9/29起試辦增停省諮議會站,霧峰民眾上台北不用再轉車。(圖/國光客運)

▲國光客運1831A台北南投線9/29起試辦增停省諮議會站,霧峰民眾上台北不用再轉車。(圖/國光客運)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霧峰長期沒有國道客運路線,只能前往台中市區或朝馬站轉車,得多花至少半小時車程。在地方民意要求下,國光客運1831A南投台北線明天(9/29)起增加停靠省諮議會站,提供上下客服務,每日往返各一班次,上午6時40分北上三重台北,晚上19時10分自台北轉運站返回霧峰。

霧峰民眾長期以來抱怨,通過霧峰境內有多條國道路線,過門不入未提供載客服務,引起地方民代抗議,質疑「霧峰人是不是次等市民?」呼籲在省諮議會公車站增加停靠國道客運上下客。在地方政府與監理單位共同協調下,國光客運1831A線將自9/29起試辦增加停靠省諮議會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光客運表示,1831A路線自南投站出發經中興新村與草屯等站,增加停靠省諮議會站上下客,行駛國道3號經快官交流道銜接國道1號,北上後停靠三重修德國小與三重體育場兩站,終點站是台北轉運站。霧峰至台北單程全票300元,半票優待170元,可使用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免費搭乘,等於65歲以上長輩等持卡人搭客運上台北不用自己花錢。

國光客運指出,該路線除加強服務霧峰在地鄉親外,也提供亞洲大學與朝陽科大學生多一項交通選擇,再加上霧峰擁有林家宮保第園區、光復新村、921地震教育園區以及亞大現代美術館等豐富觀光資源,希望能夠帶動更多北部民眾搭乘客運前來霧峰遊玩。

該路線未來也還有優化空間,國光客運指出,試辦3個月期滿後,會視民眾實際需求檢討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