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深夜大跳電!2764戶受影響 這次禍首換成「六隻腳」

▲台電,停電,搶修。(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瑞芳區凌晨發生跳電狀況,共2764戶受影響。(示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黃資真/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今(28)日凌晨傳出跳電狀況,共2764戶受到影響,經緊急搶修後,約2小時內全數復電。台電表示,初判是「蟻害」(白蟻)導致高壓電纜故障,不過詳細原因仍待後續釐清。

台電基隆營業處說明,瑞芳變電所於28日凌晨0時7分出現饋線跳脫狀況,造成新北市瑞芳區汽車路、明里路、金光路、洞頂路、海濱路、基山街、輕便路、豎崎路等一帶共2764戶停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後台電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搶修,8分鐘內復電逾6成(1749戶),剩餘1015戶分段送電後,於28日1時49分全數復電。初步調查是蟻害導致地下高壓電纜故障,將儘速安排抽換故障電纜,並查明故障原因,防範事故再發生。

台電提到,雖有部分用戶反映遭突如其來的跳電影響,但經溝通說明後,大家都能理解,同時也能體會台電同仁搶修的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