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猜猜我是誰」假孫子要結婚借120萬 潮州警成功阻詐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鎮一名陳姓男子,日前遇上詐欺集團,騙徒以「玩猜猜我是誰」手法, 佯裝是孫子要結婚向陳借錢,陳打算匯款130萬元時,郵局行員機警,聯絡其子到場,成功阻止他被騙。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鄭佳龍、褚克強會同行員成功阻止陳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鄭佳龍、褚克強會同行員成功阻止陳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鄭佳龍、褚克強會同行員成功阻止陳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日前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鄭佳龍、褚克強接獲轄內郵局行員報案,稱一名80歲的陳姓老伯疑似遭詐騙,欲匯款新臺幣130萬元,潮州新生路郵局林姓經理發覺有異,通報警方趕赴現場。

陳姓老伯向警方表示,稍早接到他孫子來電稱因為結婚需要用錢,急要匯款新臺幣130萬元至指定帳戶,鄭、褚等兩員一聽此情即察覺有異,以這是詐騙集團所使用手法與經常發生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便對他進行勸導。

但他雖仍半信半疑,經警方請他的兒子到場,通過多方確認親屬中並無親人及將要結婚的事情時,陳老伯方才恍然大悟,成功阻止他被騙。

潮州分局長簡彥匡呼籲,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無論民眾收到何種訊息或電話,要求提供帳戶資料、提交金錢、操作ATM解除設定都是屬於詐騙手法,務必提高警覺,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