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成蘇貞昌小弟、蔡英文玩物」 國民黨團3要求:陳耀祥下台

▲國民黨團召開「髒手伸入NCC 蔡總統、蘇院長道歉 陳耀祥下台」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左起費鴻泰、曾銘宗、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播放鏡電視2021年12月17日股東會中時任董事長裴偉部分談話的音檔,內容揭露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疑政治力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獨立性,但蘇與總統府皆否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表示,NCC淪民進黨附屬單位,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蔡英文、蘇貞昌公開道歉。

國民黨團28日召開「髒手伸入NCC 蔡總統、蘇院長道歉 陳耀祥下台」記者會,立委費鴻泰批評,NCC身為獨立機關,竟成護航打手、蘇貞昌小弟、蔡英文的玩物,像話嗎?一個獨立機關自我踐踏成這樣,陳耀祥真的要辭職以謝國人,呼籲蔡英文應向國人道歉。

費鴻泰提及NCC組織法第一條,載明「行政院為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有效辦理通訊傳播管理事項,確保通訊傳播市場公平有效競爭,保障消費者及尊重弱勢權益,促進多元文化均衡發展,提升國家競爭力,特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這是民進黨正在幹的事情。」費鴻泰說,建議民進黨團修改該此條文,由蔡英文、蘇貞昌做領銜人,「柯建銘總召你要不要做這個提案?」

立委賴士葆接著表示,陳耀祥把NCC東廠化,做得越來越順手。陳椒華昨天說要跟蘇貞昌對賭,「蘇貞昌不敢啦」,總統府跟行政院的回話非常心虛,現在華視52台偏蘇貞昌,英系也要弄個電視台,就是鏡電視,為了把他們兩位2024下台後,有個媒體做靠山。

賴士葆也說,陳耀祥當然要下台,對比關中天新聞台的殺氣騰騰,以及對鏡電視厚愛有加,光這點就是淪為民進黨徹徹底底的打手;但監察院對此沒有做任何動作,對NCC動都不敢動,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動都不敢動,因為NCC怕蘇貞昌跟蔡英文。

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蔡政府如何玩弄NCC,淪為民進黨附屬單位,國民黨給予最嚴厲譴責。國民黨團提三項要求:第一、蔡英文、蘇貞昌公開道歉;第二、陳耀祥下台負責;第三、成立調閱小組追查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