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俄公投藏玄機? 馬立波市議會籲居民快逃:俄軍將動員烏克蘭人上戰場

▲▼ 俄羅斯23日起在烏克蘭占領區舉行入俄公投。(圖/路透)

▲俄羅斯23日起在烏克蘭占領區舉行入俄公投。(圖/路透)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俄羅斯占領的4個烏克蘭地區舉行入俄公投,最終均以超高比例的支持票贊成加入俄羅斯,其中頓內茨克公布的支持票比例更高達99.23%。位在烏東的馬立波(Mariupol)被俄軍佔領,當地市議會表示,居民都收到了要求他們加入「國家軍隊」的訊息。市議會更呼籲民眾離開這座城市,千萬別為了俄軍作戰,因為對他們來說「你的生命一文不值」。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官員曾表示,俄羅斯正在利用烏克蘭四個被佔領地區的入俄公投,作為招募烏克蘭人加入俄羅斯軍隊的藉口,而自俄羅斯總統普丁宣佈動員以來,民眾更難以離開被佔領地區,官方人道主義走廊現在已經關閉。

▲▼ 俄羅斯23日起在烏克蘭占領區舉行入俄公投。(圖/路透)

▲馬立波市議會呼籲民眾離開這座城市,千萬別為了俄軍作戰。(圖/路透)

馬立波市議會指出,當地居民曾收到簡訊,邀請進入「國家軍隊」中工作,在假公投舉行後,這些行為也會被大眾所知,而現在「俄羅斯人需要新的『炮灰』來掩護他們的陣地」。市議會呼籲,馬立波居民應該離開這座城市,不要為了佔領者而冒險,因為對他們來說,「你的生命一文不值」。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在基輔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現在能夠離開馬立波的人數已經很少了,「一週前每天有80到120人離開烏克蘭控制區,但過去一天卻只有8人離開,這很明顯是馬立波的對外通道正在關閉」,而那些留在馬立波的人處於危險之中,「因為俄軍將強行動員男性」,估計可能會有1萬多人被徵召入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