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法院最新召委名單出爐 藍綠各拿8席免投票

▲▼立法院選舉第10屆第6會期召集委員 經濟委員會 楊瓊瓔 賴瑞隆當選召集委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天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改選8個常設委員會新會期召委,與上會期模式相同,因藍綠席次相當,或扮演關鍵少數的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立委均支持委員會決議結果,各委員會召委以推舉方式產生,由藍綠各獲8席,預計今天舉行召委會議後,最快明天就可舉行委員會會議。

根據召委選舉結果,8個常設委員會新任召委包括:內政委員會王美惠、林文瑞;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陳秀寳、鄭正鈐;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馬文君;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陳歐珀、林思銘;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邱泰源、張育美;交通委員會劉世芳、魯明哲;財政委員會鍾佳濱、費鴻泰;經濟委員會賴瑞隆、楊瓊瓔。

此外,目前確診隔離中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因不克前往立院開會,並未簽到及投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補充,這次多數委員會都採推舉制,期盼這會期總預算案儘速通過。

▲▼高虹安 立法院選舉第10屆第6會期召集委員 經濟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前往簽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選舉第10屆第6會期召集委員 經濟委員會 楊瓊瓔 賴瑞隆當選召集委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進行召委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