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爆介入鏡電視案 他聽完音檔驚:民進黨之前就在鋪路了

▲▼蔡英文參加紀錄片「尋找神話之鳥」特映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疑似鏡電視創辦人、前董座裴偉談話的錄音檔日前曝光,他多次提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鏡電視申請執照案的「幫助」,並強調「這個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都還是要做的」,引發關注。儘管府院、鏡電視等相關人士皆發出聲明駁斥,但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仍痛批政府把政治黑手伸入媒體,且早在之前就有鋪路動作。

羅智強表示,兩年前民進黨把中天關台,前陣子又傳出要把TVBS移頻,現在民進黨又向NCC施壓要鏡電視審查通過,「民進黨等於就是在幫鏡電視鋪路」,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根本沒有所謂的媒體自主,NCC淪為民進黨控制媒體的木偶,NCC淪為民進黨沒收新聞自由的打手,民進黨已經囂張到這種地步,踐踏民主自由的價值。

對於爭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表示,蔡英文未曾和蘇貞昌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他強調,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

蘇貞昌則強調,府院高層不會干預NCC,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且後來的結果也跟音檔內容不同。對此鏡電視回應,去年會議並無陳指涉的內容,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