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黃珊珊因周玉蔻遭邊緣 「第四參選人」柯文哲擬請假拉抬選情

▲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柯文哲親自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陳家祥/台北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掀起的論戰,使得近期選舉議題圍繞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身上,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面臨邊緣化危機。依黃陣營內部民調顯示,黃珊珊目前仍暫居第三名,且年輕、中高齡支持度落差大,因此民眾黨擬於10月起,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利用平日請假或中午替黃珊珊站台輔選,強力拉抬黃珊珊聲勢。

黃珊珊因周玉蔻案遭邊緣 聲援蔣萬安力道成難題

周玉蔻先前緊咬蔣萬安身世爭議,加上不斷表態支持陳時中,使台北市長選戰出現插曲。黃營幕僚坦言,近期熱門討論都圍繞在周玉蔻身上,「黃珊珊確實在媒體上被極度邊緣化」,但話題屬於蔣家內務又是陳年往事、離黃珊珊「太遠」,難以插話,確實吃不到紅利,因此只能在後方聲援蔣萬安、張淑娟,並試圖讓選舉從口水戰導回拿手的政策辯論。

▲▼黃珊珊赴台大出席「與市長有約」座談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但也有幕僚擔憂,周玉蔻的脫序發言,把無關人士拖入選舉烏賊戰的行為,確實值得譴責,但黃珊珊在發言上的拿捏也需注意,如果一直不斷的聲援張淑娟,最後會落得幫蔣萬安「加油打氣」的狀況,無助於拓展票源,最慘可能會被蔣萬安整碗捧去。

北市三腳督變「世代對決」 「第四參選人」柯文哲加、扣分成關鍵

據了解,黃陣營內部民調中,黃珊珊仍維持第3名,但蔣萬安、陳時中民調也略有下降,「不表態」選民反而上升。近黃人士認為,黃珊珊雖然在年輕人支持度中最高,但同時也擔憂年輕人投票意願低,加上與黃珊珊不熟識,更是欠缺投票熱情,投票日當天變數大。

近黃人士指出,黃珊珊與柯文哲之間的連結,也造成年輕族群與中高齡支持者落差大,黃珊珊當過多屆市議員,中高齡反感度不應該過高,但因柯文哲砍掉重陽敬老金問題,在中高齡支持度慘輸藍綠,使黃珊珊面臨「年輕票不夠,無法補足缺少65歲以上族群票」窘況,選戰不只是藍綠白對決,更出現了「世代對決」味道。

▲▼柯文哲出席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原本每週市政行程只開放2、3次聯訪的柯文哲,近期受訪次數大幅增加,加上黨務行程,柯文哲已從9月20日起至今每天受訪,9月22日原訂不受訪的市政行程「田園城市國際論壇」,也臨時改為簡短訪問。不僅如此,柯文哲本週行程的受訪時間,近乎都放在下午時段,有意增加黃珊珊上午行程的媒體曝光度,下午再由柯文哲藉此拉抬。

民眾黨內人士透露,柯文哲過去不斷透露,對台北市長選情是「極具期望」,因台北市才是「本命區」,類似於個人成績單,所以抱持「能拿多少就多少」,除了黃珊珊之外,也希望民眾黨在台北市議會成立黨團,目前預估陳宥丞、黃瀞瑩在安全名單內,期盼安全名單邊緣的楊寶楨、林珍羽也能拿下席次。

黨內人士指出,柯文哲預計10月1日、2日會參與8名市議員參選人的競選總部開幕,黨內也開始討論,柯文哲10月可能會利用週間向市府請假,或午休時間拉抬黃珊珊、市議員參選人。

而柯文哲的家鄉新竹市,民眾黨預期目標希望高虹安選上市長、7名市議員全壘打。黨內人士說,已有提醒黃珊珊要對高虹安事件做表態,黃珊珊擁有律師背景,應能對高虹安事件提出法律見解,進而加強台北市、新竹市連結,並且破除切割、不合等謠言,也能讓黃珊珊有角色可扮演。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2參與式預算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