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外國客「快篩陽性」通報機制出爐!1人確診其他人可照玩

▲▼旅遊,觀光團,觀光客,東南亞遊客,新南向政策,旅行,旅客,跟團,團客,景點,國旅,導遊,領隊,疫情,共存,邊境管制,開放國門。(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鬆綁邊境管制,解除旅行業禁團令。(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預計將於10月13日起鬆綁邊境管制,開放國際旅客來台旅遊,同步解除「旅行業者不得組團出入境」的禁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來台國際團客若快篩陽性,須遵照國人確診的檢疫機制,由業者協助通報,至於同團其他旅客,若快篩陰性行程則不受影響。

觀光局國際組長黃勢芳表示,之前已與指揮中心討論過「國際團客快篩陽性」通報模式,外國旅客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由業者協助通報地方政府衛生單位,衛生單位將致電詢問症狀、檢疫地點等,若出現急症則會派救護車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遊,觀光團,觀光客,東南亞遊客,新南向政策,旅行,旅客,跟團,團客,景點,國旅,導遊,領隊,疫情,共存,邊境管制,開放國門。(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國團客若確診,將由導遊、領隊等協助通報與後續檢疫措施。(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勢芳表示,外國旅客確診後檢疫模式比照國人,以目前7+7為例,就需住在防疫旅館7天,另也可直接線上看診,由醫師判斷後再協助通報。未來若確診後的檢疫模式有所修正,觀光客也比照辦理。

黃勢芳表示,指揮中心有在找具有外語能力的醫師,不過開放邊境後,觀光客將來自世界各地,不只有英文需求,還會有日語、韓語、越南語等需求,因此觀光局也會尋找具備外語能力的導遊、領隊協助,並要求業者須負責處理外國團客確診後的通報手續。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