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蓬佩奧再度訪台 陳其邁賴清德赴萬豪酒店「早餐會」

記者吳奕靖、賴文萱、翁子皓/高雄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時隔半年之後再度造訪台灣,班機在昨(26)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一下飛機就搭上高鐵直奔高雄,原本因為蓬佩奧行程延誤,一度傳出早餐會取消,但今(27)日早上雙方又敲定早餐會行程。陳其邁在早上9點已到達萬豪酒店,副總統賴清德也在稍晚抵達。

▲蓬佩奧與陳其邁、賴清德今早將舉行早餐會 。(圖/記者吳奕靖攝)

▲蓬佩奧與陳其邁、賴清德今早舉行早餐會 。(圖/記者吳奕靖攝)

▲▼蓬佩奧與陳其邁、賴清德今早將舉行早餐會 。(圖/記者吳奕靖攝)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會場 。(圖/記者吳奕靖攝)

蓬佩奧原定27日早上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早餐會,但因班機時程有變,改成27日吃晚宴進行,但今早雙放又重新敲定早餐會行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9點5分時抵達萬豪酒店,當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詢問他今天早上要跟蓬佩奧聊什麼時?他表示「輕鬆」,談到有沒有要介紹高雄哪裡好玩?陳其邁表示「高雄哪裡都好玩」。賴清德也在隨後時間抵達現場。

陳其邁在萬豪酒店停留20分鐘,9點25分離開會場,轉往議會。

蓬佩奧27日行程,預計上午9點50分在高雄萬豪酒店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專題演講主題「從世界經貿趨勢 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下午3點參訪駁二藝術特區,與企業界人士會面。

蓬佩奧本次訪台重點在南部,希望更加瞭解台灣在科技產業的相關優勢,並仔細研議將如何強化台美在「民主產業鏈」的全面合作,所以此行選擇下榻高雄萬豪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