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市值前5大公司 這家股價抗跌成蘋果意料外的對手

▲特斯拉、蘋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淨利龐大,特斯拉則是收益減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超高估值的科技公司股價今年普遍受到嚴重打擊,但此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較其他大公司更抗跌,成為蘋果料想不到的競爭對手。

彭博社報導,全美市值最高的5家公司中,特斯拉暫居第一,也是表現最接近蘋果的公司。蘋果在今年科技股一片慘淡中罕見的投資亮點,近期股價下跌15%,而特斯拉下跌22%;然而其他大公司如微軟、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和亞馬遜,股價最少都跌掉29%,幾乎等同那斯達克100指數。

表現上來看,特斯拉表現似乎完全是蘋果的極端。特斯拉營收大成長但收益卻減少,過去幾年還瘋狂燒錢,幾乎瀕臨破產,相比蘋果的擴張雖然放緩,但已成為利潤巨頭,這個財政年度更預期淨利潤能達到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兆元)。

不過Accuvest全球顧問公司投資組合經理克拉克(Eric Clark)表示,考慮到特斯拉是電動車市場唯一的強者時,它就變得獨一無二,「其他大科技公司都是在軟體或雲端領域,是一個更加競爭的市場,我認為人們低估了在特別領域中一枝獨秀的吸引力。」

蘋果和特斯拉相似之處在於他們的市值龐大,分別是2.4兆美元和8620億美元,代表他們會因追蹤大盤指數流入的資金而受惠。Ziegler資本管理首席市場策略師安格爾( Wiley Angell)表示,比起其他科技股,蘋果和特斯拉與景氣循環的關係也比較不密切。

安格爾說這項優勢能讓蘋果和特斯拉較不用擔心聯準會(Fed)作為所帶來的影響,對於經濟衰退的恐懼也較低,「電動車仍處於初期階段,蘋果則因訂閱制和經常性收入獲得龐大收益,代表它更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