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娟提告!律師嘆周玉蔻道歉為時已晚 2關鍵恐遭判刑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連日攻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更爆料指其父親蔣孝嚴當年緋聞女主角是張淑娟,結果張淑娟昨(26)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周玉蔻則衝到現場道歉,此舉讓律師直言「為時已晚」。

▲▼張淑娟提告周玉蔻 周玉蔻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玉蔻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玉蔻爆料後,張淑娟就發聲明駁斥,並稱將對周玉蔻和名嘴蔡玉真提告,周玉蔻當時還回應說「歡迎來告」,結果昨日在張淑娟抵達台北地檢署前,搶先跑到媒體面前鞠躬道歉,接著又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互罵。

根據《聯合報》報導,律師鄭伊鈞表示,周玉蔻若有誠意,早有機會在自己臉書或發聲明道歉,跑到提告現場還跟王鴻薇吵架,反而是模糊焦點。

▲▼張淑娟提告周玉蔻 周玉蔻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淑娟提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淑娟提告妨害名譽,從檢察官偵辦方面來說,周玉蔻道歉與否不是重點,是要釐清她的爆料內容真偽,且須涉及公共利益,若周玉蔻明知不是張淑娟還要爆料就可能構成妨害名譽。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90度鞠躬道歉意在表態求脫罪? 律師分析周玉蔻可能的盤算》,律師何皓元指出,周玉蔻爆料前有無善盡查證義務、有無相當理由確信內容為真,才是會不會成罪的關鍵,至於道歉屬於犯罪態度,頂多可能獲得檢方緩起訴或法官給予緩刑等從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