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稱日本外交官涉間諜活動 當場被逮勒令離境

▲▼俄方聲稱逮到進行間諜活動的日本外交官員,並公布取證畫面。(圖/翻攝推特)

▲俄方聲稱逮到進行間諜活動的日本外交官員。(圖/翻攝推特)

文/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媒體報導指出,俄國聯邦安全局(FSB)今天聲稱,他們在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拘捕一位日本領事,原因是涉及從事間諜活動,已經勒令他離開俄國。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這位日本領事收取西方制裁對俄國遠東地區經濟情勢影響的相關機密資訊時被當場抓獲,之後他被宣布為不受歡迎人士。

▲▼俄方聲稱逮到進行間諜活動的日本外交官員,並公布取證畫面。(圖/翻攝推特)

▲俄方公布畫面。(圖/翻攝推特)

聯邦安全局還提到,日本領事以金錢獲取這些機密資訊,其中也包含俄國與一個未具名的亞太地區國家合作領域。

俄國媒體引述聯邦安全局的說法報導,俄羅斯已經向日本提出抗議,東京當局尚未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