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校園槍擊增至15死 槍手身穿「納粹符號」犯案

▲▼俄羅斯伊熱夫斯克(Izhevsk)發生校園槍擊案,身著納粹符號的槍手自盡身亡。(圖/路透)

▲俄羅斯伊熱夫斯克(Izhevsk)發生校園槍擊案,身著納粹符號的槍手自盡身亡。(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26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死亡人數增至15死,傷者也新增至24人,俄羅斯內政部證實發生校園槍擊事件,槍手身著「納粹符號」的衣服,進校園殺害學校保全之後輕生,警方朝槍手為新納粹份子方向調查。

事件發生在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府伊熱夫斯克(Izhevsk)的88號學校(school No.88)槍手持有2把橡膠子彈手槍,但經過改造可用於實彈射擊,男性槍手犯案當下戴著滑雪面罩,身穿印有紅色納粹符號的黑色T恤。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調查委員會表示,槍手年約30多歲,可能名叫卡贊采夫(Artem Kazantsev)正在檢查他是否堅持新法西斯主義觀點和納粹意識形態,在受傷的24人中,除2人以外,其餘均為兒童。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總統普丁深切哀悼這些死者,這一事件顯然屬於「新法西斯組織或團體」的人的恐怖行為。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