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中「溝通管道」大減 中國外交部:願同烏方繼續保持合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烏克蘭與中國關係的變化,也是俄烏開戰後關注的焦點之一。(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之後,中國與俄烏兩國的互動,也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之一。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就被問與烏克蘭互動的問題,再度重申願意與烏方繼續保持各領域的合作。

《彭博社》提問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烏中兩國之間的溝通渠道較以前減少了,特別是兩國領導人層面的溝通。中方可否解釋其中原因?

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表示,中國和烏克蘭是戰略夥伴,建交30年來,兩國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雙方各層次交往順暢,積極開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去年中烏雙邊貿易額達到193億美元,同比增長29.7%,雙方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領域的合作進展良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汪文斌說,中方願同烏方一道努力,繼續保持兩國各領域合作勢頭,豐富中烏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

汪文斌強調,「中方對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們始終秉持客觀公正,始終站在和平一邊,將繼續以自己的方式為推動局勢緩和發揮建設性作用」。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