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說不打!林智勝鬆口再戰經典賽:為了國家,我們去做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大師兄」林智勝再戰經典賽?先前受訪表態交給年輕人,也曾經在2017年經典賽後表示將褪下國家隊戰袍。不過今年他轉戰味全龍表現大回春,300轟僅差1支,仍被視為中華隊四棒不二人選,如今他鬆口表示,「真的有需要 ,我還是穿上戰袍出去,為了國家的期待,我們去做。」

林智勝打過3屆經典賽,他回憶道,「2006年是好奇,2013年是中華隊最強的時候 ,有王建民學長還有郭泓志;2017年準備狀況沒有那麼理想,這3屆打起來就是比較不一樣,國人對我們的期待非常高。」

談到2013年,林智勝直言,這是離日本最近一次,「那時4比3輸,其實到現在,有時還是會夢到那個場景,3比2時被打一個追平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場景還是會出現,因為只有輸的比賽,才會在記憶裡最深刻,也是唯一一次離日本這麼近,輸的感覺其實是很明顯的落差。」林智勝說,「贏了就是英雄,輸了就是……大家自己去想。」

▲中職明星賽,林智勝。(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際賽張力遠高於季賽,林智勝直言,當有人喜歡你,就會有人討厭你,「表現好時,當然一致稱讚你,但只要一個不好,就會被別人放大,那也沒辦法,就去接受它。」他苦笑談著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反正英雄也當過了,狗熊也當過了。」

面對國際賽,心態到底該如何調整?林智勝認為,季賽怎麼打,中華隊就怎麼打,「應該要這樣,你不能說你季賽這樣,你中華隊想要更好,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能照你自己那個模式,好好迎接這個比賽。」

「不能想說,要在這個中華隊做得更好,這樣你會容易綁手綁腳。」他強調,「不要想說一直要當英雄。」

林智勝在2019年12強組訓之前,也曾向媒體表示,中華隊是時候世代交替,「學生時代穿中華隊球衣到現在,打中華隊...真的很傷神,從小一路打國際賽打到2017年,我可以放下了吧?」

今年轉戰味全龍,林智勝展現老將價值,昔日隊友林泓育以及多名教練都認為,至今仍沒有人能夠取代大師兄的地位,他還是國家隊很適合的中心打者。

林智勝坦言,曾被徵詢,「其實大餅(總教練林岳平)有問過我啦。」他開玩笑稱,「因為我只想要應徵管理而已。」

有別於先前堅定的婉拒,林智勝態度有些轉變,他說,「雖然有時候想說要拒絕這些東西,但如果真的有需要,我還是會穿上戰袍出去,為了國家的期待,我們去做。」

「上屆我們三連敗,難看。」林智勝希望這屆中華隊可以給國人更多信心,「挺進複賽,一步一步來,也不是每一次都會打得很好,那至少有給他們一些期待與信心。」

「我們離人家很近或者已經超越,讓他們更有信心支持中華職棒。」林智勝說。

▲味全龍林智勝。(圖/味全龍提供)

▲林智勝。(圖/味全龍)

關鍵字: 林智勝中華職棒經典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