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醫學系肄業補習班亂教學 高職中輟板模工遭解職竟討資遣費

▲▼補習班,補習,老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丁男觸犯詐欺取財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商工肄業的丁姓板模工,明知自身高職學歷,竟偽填醫學院肄業學歷,應徵補習班助理及輔導老師,但不到1個月露餡遭解職,領取1萬2千元後竟向市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業者氣憤不過,控告丁男詐欺;基隆地院審結,認定丁男觸犯詐欺取財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丁姓男子是基隆商工肄業,於2020年11月在104人力銀行網站,見基隆某間補習班徵求輔導老師,竟將不實的學歷事項登入該104人力銀行網站內,經通知面試時間,在同年11月12日下午2時,持網站學歷截圖資料前往應試並通過。

丁男面試時向該補習班業者楊姓主任佯稱,曾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系,但未畢業,具國中數理解題能力因此獲聘,不料不到1個月發現,丁男的程度有問題,與他所稱學歷不符,嚴重影響學生進度及公司商譽,同年12月8日請他離職,並給付丁男任職期間薪資1萬2160元。

孰料,丁男不思偽稱學歷詐欺在先,竟向基隆市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意圖請求工資及資遣費不法利益,補習班業者憤而向基隆法院對丁男提出詐欺告訴。業者表示,徵才資訊註明必須具備大學學歷,丁男面試時不僅提供不實履歷表,還自稱台北醫學大學肆業。

法院審理時,丁男狡辯因是應徵兼職助理教師,在人力銀行網站隨便選1所大學填寫履歷,面試時對方沒有提問學歷,也未要求提供學歷證明及良民證。上班期間只有課後輔導,幫忙學生解題,他不是故意填寫大學肆業學歷,只是想要完成履歷填寫。

法官審理後認為,丁男偽填不實學歷履歷,以獲取職位取得薪酬,應予非難。丁男遭解雇後,向市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請求工資及資遣費,飾詞美化遭解雇原因,直到接受審判時才坦承犯行。審酌丁男無犯罪紀錄,犯罪動機、手段、獲取利益、從事板模工作等生活情狀,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更多新聞】

►走私13億K他命 「沒算準洋流」毒被抄人落網...漁船遭沒收

►進口995不銹鋼碗藏43公斤K毒 警切碗挖毒...市價超過1億

►妙齡女海邊「全裸拍寫真」48秒影片瘋傳 網友暴動!律師說話了

►基隆男不爽報案被擋門外防疫 駕代步車「撞爆派出所大門」下場曝

►萬里自撞火燒車!男燒成焦屍 駕駛順利逃生...身揹2條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