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不是醫師」是斷章取義! 李德維還原脈絡:但仍非常抱歉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德維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只是一名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又如何能當衛福部長、憑什麼選市長,後來被解讀為「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引發批評。對此,李德維今(26日)再還原發言經過,認為被斷章取義,但若是相關比喻造成某些人不舒服,仍表示超級抱歉。

針對發言被解讀為「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李德維26日上午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後還原情境脈絡。他指出,約10天前,陳時中提到蔣萬安因在立法院都在衛環委員會,沒到其他委員會歷練,相關經驗不足,因此有平面媒體就此問題來採訪他。

李德維說,假如陳時中認為一個立委在立法院沒經過8個委員會的歷練,就不應該參選台北市長,所以他當時就照陳的邏輯,身為牙醫,就沒辦法擔任衛福部長,因為牙醫也沒經過所有醫師的經歷,當時他是用這話語來回覆媒體。

對於該段話被解讀成自己不認為牙醫是醫師,李德維認為是誤導,被斷章取義;不過若是相關比喻造成某些民眾覺得不舒服,他也非常抱歉,所以昨天就在臉書澄清,牙醫師就是醫師。

李德維重申,假如造成相關誤會,他覺得非常過意不去,超級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