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畫面曝!台南晶英酒店疑釀79人食物中毒 衛生局說話了

▲▼台南晶英酒店傳出集體食物中毒,衛生局前往稽查廚房環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晶英酒店廚房。(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黃資真/台南報導

台南五星級晶英酒店24日傳出民眾疑似集體食物中毒,79位賓客在24日參加不同場次的喜宴,25日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症狀。台南數家醫院發覺病患都曾在同一天前往同一間酒店吃飯,於是主動通報。台南市衛生局表示,79位民眾就醫後症狀都已緩解,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衛生局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以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衛生局說明,經查24日當天約有1100人食用該酒店供應之飲食,陸續有民眾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就醫,截至9月25日計79人出現腸胃不適,治療後無大礙皆回家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將對該酒店所相關之食餘菜餚及相關之民眾、廚工人體檢體進行採檢,並送檢驗單位進行化驗,以確認發生原因,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衛生局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以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許以霖局長提醒,雖然已經入秋,氣溫仍然高溫濕熱,應注意食品中毒發生之風險,餐飲業者應特別加強廚房工作人員個人衛生及食品保存管理,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並遵守預防食品中毒的5要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