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星晶英酒店疑「集體食物中毒」!賓客哀號:整晚簡直是煉獄

記者林悅、黃資真/台南報導

台南五星級晶英酒店24日傳出民眾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有1100人在24日參加不同場次的喜宴,25日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症狀,累計至今共有79人。台南數家醫院發覺病患都曾在同一天前往同一間酒店吃飯,於是主動通報台南市衛生局,有受害民眾跑到酒店臉書貼文底下留言形容:「整晚簡直是煉獄!」

▲▼台南5星級晶英酒店。(圖/翻攝自晶英酒店臉書)

▲台南5星級晶英酒店。(圖/翻攝自晶英酒店臉書)

晶英酒店24日午場和晚場的喜宴總計有120桌,參與賓客超過1000人,但其中有79人在25日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分別就醫之後,院方發現這些病患都曾在同一天前往晶英酒店用餐(不同場次),於是主動通報台南市衛生局。

部分受害民眾在晶英酒店官方臉書貼文底下留言稱,餐會結束後當天晚上開始上吐下瀉,直到天亮「整晚簡直是煉獄,不舒服到了極點,我太太第一次遇到疑似食物中毒,更是痛苦的不得了,而且同行友人還有多人類似情形發生」;還有人稱同事也是24日中午參加婚宴,隔天早上就因拉肚子傳訊息請假。

▲▼賓客稱參加晶英酒店宴會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圖/翻攝自臉書)

▲有賓客稱參加晶英酒店宴會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酒店帶回食物樣本進行化驗,追查可疑食物的來源,此外,也會採集病患檢體、了解環境衛生,以進一步釐清真正的原因。業者事後也啟動關懷機制,並全力配合台南市衛生局調查。目前79人已全部離院返家。

稍早晶英酒店發聲明表示,針對24日於二樓宴會廳舉行之宴席,午宴及晚宴共4場約120桌,會全面配合台南市衛生局進行調查。飯店也已於第一時間聯繫掌握之賓客名單,未來幾天內會持續追蹤與關心賓客身體狀況,若當日參加宴席之賓客有發現身體不適請儘速前往診所或醫院就醫,亦可透過各種管道聯繫飯店,倘若調查結果確實為飯店問題,飯店也將負起全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