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擬禁「適齡男性」離境!關邊界阻兵力出逃 傳最快本周上路

▲▼許多俄羅斯年輕男性逃往鄰國喬治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俄羅斯年輕男性逃往鄰國喬治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動員令後,許多俄羅斯男性為了避免被徵召,紛紛搭飛機或透過陸路離開俄羅斯,數量之多讓俄國政府感到相當震驚。有消息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會關閉邊界來阻止適齡男性離境。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兩名消息人士向俄羅斯獨立媒體《Meduza》表示,政府準備在28日實施新的邊界禁令,符合動員徵召年齡的男性一律禁止出境,僅有少數獲得徵兵辦公室同意,並取得相關簽證的男性才准離境。

▲▼俄羅斯往芬蘭的邊境檢查站大排長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往芬蘭的邊境檢查站大排長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普丁21日宣布動員令以來,俄羅斯男性不斷試圖逃出境,造成機票價格飆漲、邊境的車輛也大排長龍。根據統計,光在24日就有約1萬名俄國人進入芬蘭;目前與俄羅斯接壤的5個歐盟國家,已經有4個拒絕俄羅斯人持旅遊簽證入境,包含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波蘭。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試圖平息民眾對大規模動員的擔憂,強調只有具作戰經驗的人員會被徵召。但《商業內幕》收到消息指出,目前動員範圍仍處於混亂狀態,不斷傳出有人被強押入伍的消息,甚至還有未成年或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也被迫上前線。

隨著烏克蘭東部4個親俄地區的「脫烏入俄」公投將在27日結束,民眾擔心俄羅斯政府會徵召更多民眾入伍參戰。根據普丁簽署的新法規定,凡是投降、逃兵或拒絕作戰的男子,都將面臨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逃避普丁動員令!俄國5天逾3000人湧入蒙古 排隊車潮擠爆邊境
►不爽當普丁砲灰送死!俄羅斯青年擠爆邊境逃亡 官媒主編宣洩不滿
►普丁又神隱!爆宣布動員後「爽躲豪華宮殿」享樂 祕密莊園曝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