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皙正妹突「體重暴增」變醜八怪!就醫才知腦袋長腫瘤

▲▼肥胖,減重,節食,減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陳女原先外表姣好,卻突然暴肥,且不管怎麼減肥都沒效,就醫才知腦垂體左側長腫瘤。(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般人如果體重增加,可能會懷疑自己是否吃太多,但若是沒來由的變胖,還是就醫檢查比較好。廣東深圳一名陳姓女子原先外表亮麗、皮膚白皙,沒想到過了約一年的時間,體重突然暴增,就醫才知道,腦垂體左側長了垂體瘤,所幸後續經過治療,身體終於逐步恢復健康。

綜合陸媒報導,陳女原先外表十分姣好,照片當中皮膚十分白皙,沒想到短短一年的時間,體重突然暴增,臉變得圓潤,就連皮膚上也出現一道道怪異的紫色紋路。

陳女原先以為,是因為代謝變差,才導致變胖,但無論如何執行減肥計畫,都沒有得到效果,對於自己「變醜又變胖」感到十分難過,於是決定找醫師求助。

▲▼陳姓女子一年時間突然體重暴增。(圖/翻攝微博)

▲▼陳姓女子一年時間突然體重暴增,就醫後才知道,是腦垂體左側長了垂體瘤。(圖/翻攝微博)

▲▼陳姓女子一年時間突然體重暴增。(圖/翻攝微博)

深圳市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胡繼良替陳女進行檢查,發現陳女罹患了2型糖尿病,還有多種併發症,且腦垂體左側長了一個約3x4mm的垂體瘤。

胡繼良表示,這種腫瘤在醫學上的名詞叫做「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微腺瘤」,雖然腫瘤很小,但會導致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多,進而引發臉變圓、人變胖,以及免疫力低下、骨質疏鬆、血糖增高等狀況。

胡繼良與其他醫師探討後,決定透過鼻腔內鏡,進行微創手術。值得慶幸的是,陳女接受手術後,腫瘤順利切除,恢復狀況良好,各項激素也都恢復正常水準,外觀也開始逐步恢復。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