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到場就喊「預支1萬元」!面試官見附加條件氣炸:我很好騙?

(重傳Logo)▲▼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台幣,年終,年終獎金,獎金,新台幣,錢,財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面試官碰上求職者來應徵,對方要求先預支1萬元,還要等一個月才會來上班。(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出社會找工作時,當然少不了面試經驗。不過,一名男子日前面試求職者,對方除了要求薪資35K,還提出了2項條件,其中一樣是「先借支1萬元」,讓他氣得痛罵「我看起來很好騙是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也有人認為,若是對方拿出東西抵押,就可以將錢借出。

這名男子在「爆廢公社」分享,他日前面試了一名新人,對方開口就表明無經驗,還要求月薪3萬5,000元,且在到職之前,還要先借支1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提到,除了上述的條件外,該名求職者還告知,要等一個月以後才能上班,讓他忍不住痛罵,「你妹的春天,我看起來很好騙是嗎…換成各位會如何處理?」

▼求職者千奇百怪,讓面試官忍不住罵出髒話。(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面試,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留言建議,「履歷表丟進垃圾桶」、「智力測驗啊!擺明跟朋友借不到錢跑來騙」、「這種人才怎麼可以不錄取啊」、「請回去等通知,下面一位」、「好好笑,還沒開始工作先預支薪水」、「我有柬埔寨分公司,那裡職務薪水更好。」

此外,也有人留言認為,可以採取當鋪的方式,若借支時願意提供等值的抵押品,那還可以考慮看看,「借錢要拿東西來抵啊」、「比照當鋪模式,他需要壓(押)東西」、「如果你公司是當舖,那他是個好客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