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大魔王真田卓連兩站奪冠 期許成為輪網界費德勒培養新秀

▲▼永達盃, 男單冠軍日本真田卓(左)男單亞軍馬來西亞本約索夫            。(圖/大會提供

▲永達盃男單冠軍日本真田卓(左)男單亞軍馬來西亞本約索夫 。(圖/大會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於高雄輪椅夢公園進行最後一天的激戰,日本「大魔王」真田卓雖然一度飽受威脅,但最終仍以直落二連兩站拿下男單冠軍,他期待可以效法偶像未來成為輪椅網球場上的費德勒(Roger Federe);男雙最可惜是上一站冠軍「代糖組合」戴加揚/唐兆漢以0比2負於大會第1種子本約索夫(MOHAMAD YUSSHAZWAN Bin Yusuf)/廖克松的台馬組合屈居亞軍,而「松哥」廖克松則一圓生涯首個冠軍夢!

男單決賽由上一站冠軍世界第26的日本「大魔王」真田卓對上世界第45的馬來西亞球員本約索夫,兩人在2018年日本公開賽交手過一次,當時真田卓還以6比1、6比0輕鬆打敗本約索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暌違4年後今二度交手,雙方打出一場異常激烈的賽事,在旁邊觀戰的台灣輪椅網球選手都大讚,「不用買機票就可以在家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比賽。」首盤,曾經打下里約帕奧第4的真田卓掌握進攻優勢, 一開始就先連續拿下4局,首盤先以6比1拿下。

但第二盤大馬球員本約索夫加強攻勢,在第2、4局連續破發連下3局一度以3比1領先,這也是真田卓在台灣兩站以來第一次面臨落後;但他立刻在第5局回破,立刻追成3比3平手,第9、10局雙方互破,但真田卓在第11局再度關鍵破發,第12局成功關門後,最終以7比5連兩周拿下冠軍。

▼真田卓。

▲▼永達盃, 男單冠軍日本▼真田卓            。(圖/大會提供

「很高興,在這疫情下還能連拿兩站冠軍,這機會很不容易。」37歲真田卓說,「這兩周氣溫高,而且我們都是坐在輪椅上距地面更近溫度更高,手在高溫下推輪椅也破皮,但這是要成為頂級選手常會遇到的狀況不足為奇。」今年兩站在高雄的比賽與台將打了7場比賽,只輸給上官百瑞1局,「想要有好的成績應該要多去比賽,多看國外的比賽,這樣經驗才可以快速累積,像我跟上官百瑞的比賽,我知道他已經65歲了,但經過這場比賽,我相信他會有很大的收獲。」

唯一可惜的是來台灣近兩周,真田卓還沒有機會好好的品嘗台灣小吃,「有去飯店旁邊的餐廳繞了一下,但人很多,我只有一個人就不好意思就離開。」但自稱是費德勒(Roger Federer)迷的他說,「我知道費德勒退休的事,我也算是他的小粉絲之一,我自己也期望未來能跟他一樣,有機會可以培養出新一代的輪椅網球員!」

接著男雙決賽,單打落敗的大馬球員本約索夫搭檔台灣老將廖克松對上「代糖組合」戴加揚/唐兆漢,雖然「代糖組合」都瞄準較弱的廖克松進攻,但廖克松挺住壓力,一開始首盤前5局就取得4比1領先,在4比3時跨盤又連下6局,最終以6比3、6比1拿下冠軍。

「我有接受挑戰,做好自己份際的事!」59歲廖克松說,「幸好不辱使命,沒有讓大馬球員失望,但我覺得我還是打得不夠好,只給自己打60分,攻擊的部份還要再加強。」從1995年輪椅馬拉松轉到輪椅網球,廖克松終於為自己打下生涯首個國際賽冠軍,「我一定會繼續打下去,打到不能打為止,但我會保持平常心繼續往前走!」

大馬球員本約索夫專注於比賽都沒空去吃台灣美食,果然讓他在本周「永達盃」中打下男單亞軍、男雙冠軍的佳績,他說,「天氣很熱,連打兩場確實很累,但很開心跟真田卓的對戰內容有進步,我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去年沒選上東京帕運一度讓我很失望,這次我以2014年巴黎帕運為目標。」

▼台灣選手廖克松、馬來西亞猛將本約索夫組合。

▲永達盃, 男雙▼台灣選手廖克松(左)、馬來西亞猛將本約索夫(右)組合。(圖/大會提供)

關鍵字: 永達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