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夏綠地定向越野賽300人參與 新北高中田徑隊神策略滿分奪冠

▲▼  夏綠地定向越野賽300人參與 新北高中田徑隊神策略滿分奪冠           。(圖/主辦單位提供)

▲新北高中秦煒翔和粘伯榕奪體驗組冠軍 。(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2全民來夏綠地定向越野推廣賽,今在新北市五股夏綠地公園舉行,也是此場地首度舉辦定向越野賽事,吸引超過300人參與。來自三重新北高中田徑隊的秦煒翔和粘伯榕僅花了11分28秒,就拿到滿分1000積分,勇奪體驗組冠軍。

個人組部分,營造業的林逸銘用19分08秒拿到1000分,以0.15秒的些微差距擊敗李擇仁,登上王座。至於親子組則由父子檔陳信宏、陳威綦合力跑出8分40秒,並拿下滿分800積分,開心摘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比賽由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和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聯手主辦,主要是為了推廣新北市新地標五股夏綠地公園,同時讓民眾能更接近大自然從事健康運動,因此完全免報名費,賽事推出也廣受好評。本次賽事也由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主持鳴笛、頒獎,同時他還親自參賽、小試身手。

47歲的林逸銘平時熱愛路跑,全馬能在4小時以內完賽,本次利用機會「場勘」,生涯首場越野跑就意外拿下第一,他笑說,「夏綠地公園剛好是同事規劃的案件,想說來運動順便看看,整體感覺很棒。」

高三的秦煒翔和粘伯榕都是新北高中田徑隊的運動好手,剛好一人是短跑好手,一人是5000公尺的長距離運動健將,賽前臨時起意設定戰術,秦煒翔透露,「當我在檢查點打卡登錄時,粘伯榕就會開始找下一個打卡點,我再衝刺跟上,這樣能更有效率搶點,同時也不用擔心迷路而浪費時間。」

▲▼  夏綠地定向越野賽300人參與 新北高中田徑隊神策略滿分奪冠           。(圖/主辦單位提供)

親子組陳信宏、陳威綦以0.02秒之差險勝奪冠,父子檔合作無間,小六的陳威綦笑說,「是我帶著爸爸找點,平常在學校是田徑隊,所以體力沒有問題。」

製造業的陳信宏熱愛運動,平時就會固定打籃球或騎自行車,4年前開始接觸越野跑,一試成主顧,每年平均會參加10場,同時帶著一家4口一起參與,親子關係也更融洽。陳信宏說,「我們家住在新竹,但全台的比賽都會關注,只要有機會就會一起參賽,現在孩子逐漸長大,也可以獨當一面完賽。」

「定向越野」是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World Games)與臺北聽障奧運會(Summer Deaflympics)的主要競賽項目,並且也是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競賽種類之一。本次也有許多好手為了備戰下個月在嘉義舉辦全民運,參加今天的夏綠地定向越野賽,秦煒翔和粘伯榕就說,目標是能夠在全民運拿下前三。

▲▼  夏綠地定向越野賽300人參與 新北高中田徑隊神策略滿分奪冠           。(圖/主辦單位提供)

關鍵字: 定向越野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